「方圍、定礎、結、滅。」日本新生代聲優吉野裕行昨天在漫博會喊出動漫畫「結界師」男主角良守收服妖怪的咒語時,


上百漫迷為之瘋狂,一同高喊只有結界師一族才懂的通關密語。



「第八屆漫畫博覽會」昨天第四天湧進八萬五千人,四天累計已突破卅二萬人次。




昨天,日本動漫畫作者、聲優簽名會由少年、少女漫畫當家,


上午是擔任少年漫畫「結界師」動畫版男主角的聲優吉野裕行簽名會;


下午,超人氣少女漫畫「華麗的挑戰」作者仲村佳樹,吸引爆滿的漫迷舉著牌子為偶像作家加油;


另一日本少女漫畫家八神千歲則來台為新創刊的「甜芯小少女漫畫月刊」簽名站台。



日本動漫畫作家、聲優來台宣傳,行事作風截然不同,漫畫作家對個人隱私及肖像權相當重視,


簽名記者會大都規定照片只能在平面媒體曝光,不能見於網路及電子媒體;


在日本已被當成偶像明星包裝的動畫聲優(配音員),則大都展現親民作風,


「結界師」聲優吉野裕行雖不像「NANA」聲優朴璐美超級活潑,對各項要求也是相當配合。



漫迷曉月、瑤光打扮成「結界師」男女主角良守、時音模樣,從魔法服、收服妖怪的魔杖「天穴」,


都是靠DIY打造出來。漫迷好奇吉野裕行配音時要不要穿著結界師服才能運功?


吉野裕行開玩笑說:「當然」。



結界師良守年紀只有十四歲,三十多歲的吉野裕行說,


要用聲音演出十多歲小男孩靠的是「腦袋」,只要心裡想著,自然會有十四歲的感覺。



「華麗的挑戰」雖是少女漫畫,仲村佳樹卻加入幽默搞笑情節,


女主角恭子為了報復男友決心進入演藝圈,漫迷說,象徵恭子心中小惡魔的怨靈「怨恭」會不時出現,


恭子與怨恭的對比特別有趣。



國內已有七本少女漫畫月刊,尖端出版「夢夢」,讀者年齡層在國小高年級以上;


尖端最近再鎖定年齡層更低的小三至小五學童發行「甜芯小少女漫畫月刊」,創刊號昨天首賣,


來的還是高中生居多,當主持人喊著台下漫迷「小朋友」時,大家都露出狐疑表情:「我們是小朋友?」



悆結界係啥米?



在日本漫畫裡,結界師指的是消除妖怪的專家。



在真佛宗,結界指的是「密教重要的防魔和清淨的方法」。


即密教行者必須重視自己身體的保護,及家宅、自己的密壇甚至寺院的保護。


這個方法,用在自己身體就叫護身法,用在家宅跟寺院的就叫做「結界」,也就是退惡類、住善類之法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e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